首页 > 本科生培养 > 正文

我院公费师范生举办首届科技运动会

发布时间:2019-04-2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420日上午,以科技就是力量为主题的首届2018级物理学公费师范生科技运动会在实验中心举行。我院党委副书记孙金杰、副院长王海龙和公费师范生班主任李建彬出席了运动会开幕式,开幕式由辅导员助理王宝华同学主持。

科技运动会在全体师生《我和我的祖国》的合唱歌声中拉开了序幕。

副书记孙金杰致辞并宣布运动会开幕。孙金杰指出,2018级公费师范生是我院招收的首批公费师范生,对我们学院的教学和管理工作具有特殊意义。作为首届公费师范生应当为后续公费师范班级做好表率,当好排头兵。他勉励同学们要珍惜青春年华,积极投入到教师从业技能训练中来,擦亮我校“师范”这一金字招牌和特色品牌。

随后王海龙副院长在讲话中指出,虽然公费师范生毕业后即可就业,但同学们不能放松对自己的学业要求。他强调,“书到用时方恨少”,只有在校期间具备真才实学,做到品学兼优,才是自己今后从事教师职业的“法宝”。他勉励同学们打好知识基础,做好技能训练,不断提升自己的动手能力和学业水平。

开幕式结束后,各参赛队前往相应比赛地点进行项目比拼。本次运动会共有五个趣味科技项目,分别是放飞梦想航模大赛、金手指滴胶大赛、纸牌结构设计大赛、水上旋转盘和让鸡蛋飞创意设计大赛。比赛过程中,各参赛队伍的成员团结协作,为取得好成绩而共同努力。各项目考验着同学们的细心与耐心,各队的比拼更是触人心弦,引得同学们呼声连连。

我院历来重视师范生的培养,对公费师范生更是从入学开始就有计划、有步骤地抓紧抓实,有针对性地制定了培养方案,努力提高师范生的从业技能,本次科技运动会便是培养项目其中之一。

(图:刘昶  文:李建彬,刘嫚  审核:孙金杰)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易文才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