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科生培养 > 正文

第十六届电子电路设计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4-2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413日至426日,由曲阜师范大学团委联合物理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办,曲阜师范大学大学生科技协会、物理工程学院学生会科技创新部共同承办的以创新有我,畅想生活为主题的第十六届电子电路设计大赛顺利结束。比赛先后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广场、综合教学楼和实验中心分别举行。大赛闭幕式于大学生活动中心401教室举行,校团委书记宋国栋,我院党委副书记孙金杰、副院长王海龙以及特邀嘉宾赵建平教授出席闭幕式。

闭幕式由我院团委副书记高琳然主持。首先由校团委书记宋国栋致闭幕词,他在讲话中指出,积极参加科技创新活动对当代大学生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并将产生积极的示范效应,他希望大家能将所学知识落实到实践中,学以致用,胸怀祖国,为民族的复兴和曲园的振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随后,三名专业组优秀获奖个人及团队上台展示参赛作品。各组成员代表利用PPT图文并茂地向大家讲解了自己团队作品的设计原理、制作过程和心得体会,并与现场的老师和同学们交流经验、分享感悟。接下来,我院赵建平教授对作品进行点评,他认为这届比赛的作品相对于上次有了很大的提高,希望同学们可以更进一步,目标瞄准省赛和国赛,服务社会,奉献国家。最后,出席活动的老师为获奖同学进行颁奖,至此本届电子电路设计大赛圆满结束。

据悉,本次比赛分为业余组和专业组两部分,业余组比赛形式为现场公布电路图并在现场进行焊接。专业组比赛的题目由物理专家为参赛选手提供,并于比赛开始一周前公布,参赛选手三人组队,充分运用专业知识,合理开拓创新,自主设计参赛作品,最后由评委老师测试参赛作品并现场提问选手,并综合表现对其进行打分。

此次大赛为学生提供了认识自我、展示自我、超越自我的平台,激发了同学们对科学的热情。同学们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提高创新思维能力和团队协作意识,让科技服务生活。同时本次大赛的举办为即将到来的全国电子电路设计大赛打下坚实的理论实践基础。

(文:宣传部 图:宣传部 审核:孙金杰)

QQ图片20190428173259

5B27A03A22EB8F7315203AA5C7459C36

QQ图片20190421000207

QQ图片20190421000310

null2c3091e6e0d5b280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易文才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