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科生培养 > 正文

组织2015级电子信息类专业本科生赴济南、济宁考察与专业见习

发布时间:2019-01-1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物理工程学院电子与通信工程系于2019年1月4日-10日,组织2015级电子信息、通信工程、物联网工程专业开展了企业考察与专业见习活动。

本次企业考察与专业见习活动邀请大唐科技技术有限公司行业总监孔雷、千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区经理徐志阳、华清远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鹏介绍了移动通信技术发展、行业对人才的需求并根据就业岗位进行了就业指导。我院赵建平教授、吴冬梅博士、郭卫栋博士先后做了《智能终端产业个人信息保护》、《物联网、新型智慧城市发展》、《5G技术发展与5G架构》专业报告。

在电子信息与通信工程系王玉德、郭卫栋、王佐臣、张景虎4位老师的带领下,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物联网工程3专业136位学生先后到山东移动济宁分公司、山东闻远通信技术有限公司、济南华恒兴科技有限公司、山东蓝剑物流有限公司、济南高新区百度创业学院、曲阜郭氏洁具有限公司、曲阜天博汽车配件有限公司进行了参观与学习。见习期间,同学们参观了企业生产现场、电子信息类产品的生产过程、通信与物联网技术的应用现场,体验了人工智能产品、云技术产品及应用。听取了山东闻远通信技术有限公司、济南华恒兴技术有限公司、山东济宁移动分公司等企业高管的技术报告,了解了行业发展与行业动态、通信技术发展现状以及行业对人才的需求。在考察过程中,山东闻远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等企业对我院电子信息类人才培养质量评价很高,当场录用邵阳阳、高佳珍、李广栋、王晓燕、李君洋、赵玉杰6位同学。

本次见习考察活动,开阔了大学生视野、了解了行业发展与行业动态,明确了就业方向,必将助力和提高大学生培养质量。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易文才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