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科生培养 > 正文

2018年物理学专业教育实习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07-1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培养和锻炼物理学专业学生的中学物理教学从业技能,使学生形成良好的师德素养和职业认同,加深和巩固学生的专业思想,我院于2018年初启动教育实习工作。本次教育实习严格按照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实施办法(暂行)》及省教育厅和学校文件要求进行。经过一个学期的教育实习实践,2015级物理学专业教育实习圆满结束。

本次教育实习共有176名学生参加,其中3名新疆籍学生回新疆中学实习,其余173名学生全部由学院组织教育实习活动。本次教育实习有实习支教、集中实习、顶岗实习等3种形式。有20名学生参与山东省实习支教计划,分赴沂南县、费县、阳信县、阳谷县、高青县、莒县、鱼台县等7个县13所中学进行支教实习。150名学生在曲阜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曲阜一中、曲阜实验中学进行集中实习。另有3名学生在诸城一中顶岗实习。

本次教育实习教育为实习学生提供了丰富的实践内容,包括教育见习、教育实习、教育研习、实习汇报、教学技能展示等。这些实习环节有针对性地锻炼学生各方面的从业技能,取得了良好的实习效果。

教育实习后,学院将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实施办法(暂行)》的要求,进一步做好师范生的培养工作。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刘在国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