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科生培养 > 正文

关于举办钢笔字、毛笔字、粉笔字“三笔字”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9-0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全面落实学校《曲阜师范大学加强师范生“三字一话”教学基本功训练实施方案》(曲师大校办字﹝201810号)要求,进一步树立师范生汉字书写规范意识,提升教师教育专业学生职业技能,强化师范生的教育教学综合素质,全面提高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经学院研究,决定举办师范生钢笔字、毛笔字、粉笔字比赛。选拔优秀的学生参加学校举办的首届师范生“杏坛杯”钢笔字、毛笔字、粉笔字“三笔字”大赛。

一、参赛对象

2016级、2017级物理学专业全体同学。

二、组织实施

大赛分为钢笔字、毛笔字、粉笔字三个专项。其中钢笔字和毛笔字采取提交作品的形式进行,粉笔字集中进行比赛。

(一)比赛阶段

大赛分初赛、决赛2个阶段。

1.初赛:初赛在班主任老师的指导下由各班委自行组织,从粉笔字、钢笔字、毛笔字各组参赛选手中评选出的前2名,参加学院决赛。

2.决赛: “三字”比赛决赛由学院统一组织。比赛评委由院领导、班主任、辅导员和专业评委组成。从粉笔字、钢笔字、毛笔字各组参赛师范生中评选出前5名,参加学校比赛。

(二)比赛时间

初赛于917日前完成,并选拔出参加学院比赛选手,报送物理楼408房间;学院“三字”比赛将在9月下旬举行。

(三)奖项设置

学院比赛设钢笔字、毛笔字、粉笔字三个单项,各单项评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1名,为获奖学生颁发证书。

三、比赛内容及要求

(一)比赛内容

1.钢笔字:按照规定的内容,每人用楷书完成一份作品。

2.毛笔字:按照规定的内容,每人用楷书完成一份作品。

3.粉笔字:按照规定内容,每人在黑板上用楷书书写一首七言古诗。

(二)比赛要求

1.钢笔、毛笔自备,统一发放比赛用纸、墨水(汁)及黑板。

2.作品须无错别字,书写规范,字体标准、美观,符合教学要求。

3.作品须内容完整,无多字、漏字,章法自然,版面整洁。

4.作品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

                          物理工程学院

                                                                                        201896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刘在国

友情链接